半岛以北

All the lights we cannot see.

【蹇齐314活动】Call me by your name

*强烈建议配合《Visions of Gideon》这首歌食用。这首歌是Call me by your name片尾曲,很悲伤很美。

刀预警
——————

光明节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

电话铃毫无预兆地响起,就像没有人会预见到这场雪大到遮天蔽日。

“……小齐,我订婚了。可能明年春天……”

壁炉的火焰噼啪地跳跃着。

蹇宾的声音毫无阻碍地冲进他的脑海,将他的意识抽离,牵引着重新回到那个夏天。

那时他刚来不久。一双桃花眼笑得绚烂夺目,修长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揉捏着少年的肩膀,烫红了那块瑟缩僵硬的皮肉。

他们坐在水池边讨论16世纪法国文学。蝉鸣噪人,他说骑士最终将对公主难以启齿的感情蒙混过关。

把自行车甩在从镇上回家的小路边,他第一次带别人去了自己的秘密基地。躺在草地上,男人第一次吻了他,却也推开了他。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祝贺你。”

终于,在那个沉默酿出的一发不可收拾的午夜,月光轻吻着少年白皙无暇的酮体。他们热烈地纠缠着,用力地感受着生命中刻骨铭心的痛苦与欢愉。
他紧紧地抱着他,把脸埋在他肩膀,声音断断续续:“我不想你走。”

最后,在瀑布飞泻的贝加莫,他们疯狂地欢笑,疯狂地拥吻,疯狂地做爱。
他们在广阔的山野中追逐着,以自己的名字大声呼唤着对方。

当这个只有六周的夏天结束的时候,他送他到车站,长久地拥抱,静静地目送着火车离开。
随后转身在电话里泣不成声。

我不想你走。

他颤抖着把听筒贴在了嘴边,闭上眼睛。
“小齐。小齐,小齐,小齐……”

我不想你走。

“……阿蹇。我记得发生的一切……”

我不想你走。

不想你走。

“……如果可以,你愿意重新开始吗?”

齐之侃握紧了电话,沉默下来。
房间里,只有安静的呼吸声,隔着大洋和陆地,温柔而深沉地交融着。
他看向窗外,铺天盖地的大雪。天空和大地都是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看不见。

两年就像是昨天,昨天只比今天早上早一点,然而早上却似乎已经有几光年那么远。*

很久,他缓慢而无声地笑了,泪水一颗一颗从脸颊上淌下来。

我怎么会不愿意呢。
无论重来多少次,无论故事最终会走向何方。

只为遇到你。
足以千千万万遍。

小齐。
阿蹇。

*改编自原著

—————
我果然还是写这种沉重悲伤的比较顺畅【二哈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