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以北

All the lights we cannot see.

脑洞源于p2果果姐微博故事。易柏辰你最后指哪里!!你指你哥干什么!你知道那句歌词是“xxx我爱你”吗!
—————————
【桓易】上海滩旧事·海上尘嚣

一次在校庆活动上易学弟借舞蹈暗暗表白心迹。学长即将毕业,不抱希望的他原本只是想着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却没想到马学长早已察觉他的心思。

“柏辰,这两年我没有动作只是想看你打算忍到什么时候,也想知道你到底是否坚持。”学长慢慢走近大脑一片空白的人,儒雅的镜片把狡黠过滤成温柔,弯起的嘴唇分明昭示着欣喜如斯。

他执起缓缓回神的人的左手,拇指轻轻摩挲着手背。“柏辰,毕业后我预计留校任教,研究西洋文化。你大可不必担心不得见我。”

“谁,谁担心这了……”易柏辰白净的脸庞烧起来总是染上一层遮不住的红霞,而马振桓也总是喜欢他这个样子喜欢得紧。

他也不恼,只看着他无措的样子笑而不语,末了拉起他的手,在无名指上轻轻一吻。易柏辰顿时觉得脑内有什么炸开了一般,整颗心被撼得像站在了炮仗声里,细碎的火苗却燃得震耳欲聋。

他有些目眩,脸红更甚,半晌才稍使力抽回左手。“你……我……”盼了太久终得回应的他此时竟全然不知该作何反应,支支吾吾半天,才终是下了决心般抬起透红的脸正视着心上人的双眼。

马振桓只觉领带被人拉下,不得不低头。一双手轻轻取走了他的眼镜。而后,两片唇印了上来,温暖而青涩地摩挲着他的。

他心里一紧,一松,只觉得莫大的幸福马上要冲破心房。

他立刻紧紧拥抱住面前的人,甜蜜地轻吮着他的嘴唇,只在易柏辰承受不住地呻吟一声后才依依不舍地放开。

两人抵着额头红着脸,相视一笑。“马学长……不,振桓,先生,日后若是遇上批改学生的作业,可千万手下留情啊。”易柏辰拉开距离重新站好。“哦?那要看你想怎么报答我了。”马振桓颇具暗示性地瞄了眼他的唇。易柏辰又面皮一红,暗道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人好生不要脸,捶他一拳却忍不住又笑出来。

“去大上海酒楼如何?小爷我今天高兴得紧,咱们放开了吃,不知马先生可愿赏脸?”“易少爷肯相邀,有何不可啊?”马振桓也笑起来。“走!”

浮华人世,海上尘嚣,有你作伴,此生足矣。

——————

其实之前也脑过蹇齐/桓易的民国au

完全书信体,都是蹇齐/桓易往来的信件。

透过信件讲述那个战火烽烟的年代中两人的爱情和友情。

后来战争结束两个人侥幸活了下来。跟小孩子们讲起那时候的事情,两个两鬓斑白的老人笑呵呵到:“那时候我跟你蹇/马爷爷每个月最大的花费就是邮票和信纸了。他还送了我一只德国产的钢笔。当时我可是小少爷,什么笔没有,但是他的这只笔我可是到现在还留着呢。”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