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以北

All the lights we cannot see.

【DBH脑洞 马赛】关于赛门身份与马库斯的联系

关于《底特律》中《圣经》隐喻的猜想

(不吃马赛的朋友可以跳过,跟我之前发的那篇有点重复了)

昨天我写了一篇猜想,是关于 DBH和《圣经》的联系,以及其角色与事件的相对应性。原文链接在上面。


我在这里摘要说明一下我对于赛门身份的猜想以及马赛之间联系的脑洞。

————

在上面那篇文章中,我提到了可以把卡姆斯基视为上帝,马库斯视为摩西与弥赛亚的结合,康纳为亚伯拉罕。


赛门着重说一下:他既可能是“上帝指示的希望之城”耶利哥的创建者,也可能是作为一个被指引到“上帝建造的耶利哥”的神使的存在。如果是作为后者,那么就是卡姆斯基建造了耶利哥(详情见原文后半部分),而赛门在冥冥中暂时维系着耶利哥以等待马库斯的到来。


而关于后者我还有一些牵连到马库斯的猜想。


有这个思路之后,我产生了一个疑惑:马库斯作为理论上的第一台原型机(这里排除之前宣传片里的卡拉原型**),为什么型号是RK200,因为一般人的思路会把第一个以0或者1来命名。结合赛门潜在“神使”的身份,有了如下脑洞:


赛门其实是第一台原型机(RK100什么的),但是由于某种缺陷,或卡姆斯基创造出了更为优秀合适的RK200,所以从原定“摩西/弥赛亚”的身份变成了“神使”,并改造/伪装成了PL600(?)。因为第一台原型机与卡姆斯基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联系,赛门便在卡姆斯基的指引下(2333)来到了他所创建的耶利哥,以等候真正的领袖到来,从而指引马库斯,并全心全意辅助他直至拯救的完成。


这点其实在游戏中与赛门的所作所为也很符合。作为耶利哥管事的,赛门不仅没有对这个富有竞争力和领导魅力的新人产生任何敌意,反而几乎顺从着他的领导,即使是第一次任务。更不用提在以后的道路上对马库斯几乎毫无条件的支持(与诺丝和乔许形成对比),甚至是牺牲自己。


这可能是主角光环或者赛门个人性格问题(第一台原型机缺陷?),但是如果是作为“神使”来看那么就很好解释了,因为赛门的角色就是“引路人”“倾听者“与“追随者”。而作为秘密的第一台原型机,他肯定会与马库斯有着一种冥冥中更为紧密的联结,不论是精神上还是机体上。

————

** 我忘了官方有没有明确说那个短片里的仿生人就是卡拉,但是我是把短片和游戏割裂地看的,因为那只是个概念宣传,而且毕竟我觉得那个“卡拉”和游戏里的卡拉长得不像2333

————

以上大概是我的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大神愿意用这个设定写文的2333 有的话真是无比感谢。

我自己笔力太弱,想这个脑洞已经穷尽了洪荒之力了orz

赛门真是很神秘了,游戏里几乎没有他的身世信息。这个脑洞里赛门就是真·天使了233333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